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个人出借出售收款码、银行卡参与跨境赌博 或涉刑责

2020年07月24日 17:10
T中
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接到举报的跨境涉赌案例中,涉及收款条码的占四成以上,出售银行账户的占三成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随着支付业务的发展和市场环境变化,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风险隐患正在逐步暴露,特别是移动受理终端、收款二维码正在被跨境赌博等黑灰产业犯罪分子用作转移资金的工具。

  为提高社会公众防赌反赌意识,增强支付市场主体合规经营意识,防范和打击跨境赌博资金交易违法违规行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下称“协会”)从公安部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公布的涉赌典型案例、人民银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案例、协会举报调查案例中,梳理总结了金融领域涉赌案例的六大类型;其中,个人出租、出售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跨境涉赌是主要方式,涉及的机构包括银行、支付机构、非法“第四方平台”(俗称“跑分平台”)等。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