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工作十二载后 周学东就任国开行副行长

2020年08月06日 19:44
T中
从参与存款保险立法到编制金融稳定报告,再到接管包商行等问题金融机构的实战,周学东结束在央行的12年工作,走向政策性银行的新岗位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办公厅原主任周学东近日已赴任国开行

  8月4日,在央行副行长陈雨露陪同下,周学东正式到国开行上任,出任副行长。这也是他扎根央行12年后,经交流提拔,首次到大型金融央企工作。

  一个月之前,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原司长张文才履新农发行副行长(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5月20日《三大政策性银行副行长待补位 |大行人事调整之二十》)。这类调动意味着财金口的干部自此进入了中管干部序列,并在履历里补上了大型金融机构的管理经验。

为金融稳定尽责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