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公募基金投新三板降门槛 不再设20%投资上限

2020年08月10日 20:42
T中
放开后的投资比例,是各家基金公司基于审慎原则和各自风控管理能力以及要求来确定,没有具体的强制要求

  【财新网】(记者 全月)可投新三板精选层的公募基金,在投资门槛上有了进一步的放松。监管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R5风险等级不再作为硬性规定,公募产品20%的持仓上限也将取消。

  此前,公募投资精选层的首批产品的风险定级为R5(激进型产品,高风险),对于定期开放的基金,在封闭期内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开放期不得超过15%,以保证公募产品参与精选层初期市场的流动性。

  上述监管人士进一步说明,放开后的投资比例,是各家基金公司基于审慎原则和各自风控管理能力以及要求来确定,并不一定有具体的强制要求。财新记者在翻阅已上市运行的新三板基金募集说明书,对于投资比例有明确说明,单只精选层个股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5%、管理人旗下的全部基金持有精选层个股比例不超过5%。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