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证监会首次对操纵市场进行刑事检控

2020年08月14日 14:18
T中
涉嫌操控一家香港本地建筑股股价,犯罪行为从公司上市前就已开始谋划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8月13日称,已对涉嫌操纵市场的五名上市公司人员进行刑事诉讼,成为首例基于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所订罪行的刑事检控案件,其中一项虚假交易罪最高可判入狱10年,罚款1000万港元。

  这是香港证监会近年扩大力度打击金融犯罪的最新进展。2017年,该会针对一个利用监管盲点操控市场获利的关联公司网络,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的调查,并预告会进行民事及刑事诉讼。该会将这一网络称为“邪恶集团”。

  香港证监会指控这五人串谋,在2016年3月29日至2016年9月7日之间,就正利控股有限公司(03728.HK)的股份进行虚假交易,有关行为造成当时正利股份虚假的交投活跃现象,具有误导性。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