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银富登投管行开业 三年内旗下村镇银行将达150家

2020年08月18日 11:45
T中
未来将在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方面加大投入;6月末不良率1.86%,坚持定位不能跑偏,关注内外部欺诈风险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国内最大的村镇银行集团——中银富登,在成立十周年之际,试点设立了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下称“投管行”)。

  8月18日,中银富登投管行在河北雄安正式开业,注册资本10亿元,中国银行持股90%。投管行将在原有村镇银行业务基础上,投资设立和收购村镇银行,并向村镇银行提供代理支付清算、政策咨询、金融科技、产品研发、运营支持、培训等中后台服务。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董事长王晓明称,投管行成立后首要的工作是,将此前由中行、富登金融控股公司持股的125家村镇银行转至投管行。“以后这些村镇银行的投资和管理都将由投管行来进行,我们未来将在金融科技、人才培育等方面加大投入,以期将业务做得更加专业。”他说。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