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MSCI发布中国气候变化指数 衡量经济转型风险

2020年08月18日 19:28
T中
根据上市公司在低碳转型上的得分进行大的分类,基本有五个类别:搁浅资产、转型产品、转型运营、中性和解决方案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18日,MSCI正式发布中国气候变化指数系列。系列包含MSCI中国气候变化指数、MSCI中国A股气候变化指数,旨在衡量向低碳经济转型相关的机遇和风险,使机构投资者和财富管理公司能够将气候风险考虑纳入其投资过程。

  关于指数的设立,MSCI首先对所有的上市公司进行定义,根据上市公司在低碳转型上的得分进行大的分类,基本有五个类别:搁浅资产、转型产品、转型运营、中性和解决方案。MSCI中国指数作为母指数,通过对不同类别的公司进行重新加权后,得到了气候变化指数。这能减少指数对搁浅资产的敞口,增加对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敞口。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