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报告:中国资本市场结构性问题多 需要顶层设计

2020年08月24日 14:00
T中
中国资本市场存在大市场小行业、大场内小场外、大公募小私募、大管制小自律的结构性问题,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需要顶层设计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8月24日发布题为《加强基础制度建设 推动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的课题报告。报告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存在结构性问题,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需要顶层设计。

  报告总结了中国资本市场存在四大结构性问题:一是大市场小行业。中国资本市场体量已发展到全球前列,但证券行业体量却很小,2019年末133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7.26万亿元,与高盛单家投行相差不大。

  二是大场内小场外。中国资本市场过于偏重场内,海外成熟市场基本都是在市场需求下自发设立,其市场形态由场外转向场内,而中国资本市场仍处于政府办市场阶段,其市场形态处于由场内转向场外的阶段。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