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肖远企:7月末新增制造业贷款已超去年全年

2020年08月25日 17:26
T中
制造业贷款结构优化,二季度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新增6842亿元,制造业信用贷款新增6694亿元;小微“首贷户”占比提高11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截至7月末,制造业贷款新增1.6万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增量,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新增贷款占近六成。另外,制造业贷款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二季度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新增6842亿元、制造业信用贷款新增6694亿元,都实现了较快增长。”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称。

  肖远企是在8月25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政策吹风会上作出最新披露的。加大对制造业的金融支持是近年来主要政策导向之一。对此,肖远企称,监管部门还将从多方面推进这一工作:一是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适应科技创新的金融产品,科技行业和科技企业有其特殊性,因此要求金融机构必须针对这种特殊性推出量身订做、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