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拆解蚂蚁招股书:什么驱动了上半年219亿元净利润

2020年08月25日 21:32
T中
信贷、理财、保险三驾马车,让蚂蚁成为大象;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费贷逾期率明显抬升

  【财新网】(记者 胡越)8月25日,仅用10天即完成上市辅导的蚂蚁集团披露招股说明书。

  虽然外界此前对于蚂蚁的盈利能力有所预期,2020年上半年219.23亿元的净利润还是让人大为惊讶,这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180.72亿元的净利润,相比于2019年上半年更是同比增长1158.7%。

  招股书称,2020 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较2019年上半年增加12.1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数字金融科技平台业务规模的强劲增长,随着用户在平台上使用更多的数字金融服务,使得流入的资金能够留存在公司的生态系统中,增强了公司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