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蚂蚁沪港上市后“同股同权” 马云有一票否决权

2020年08月25日 21:51
T中
境外投资者和员工原本持有的无投票权股份,将等比例转化为H股,一股一票。公司实际控制人马云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合计控制50.5177%的蚂蚁集团股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蚂蚁集团8月25日上载在沪、港两地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初步招股书,对于此前市场揣测已久的股权架构,招股书给出了明确答案:蚂蚁集团将采用“同股同权”架构上市。

  蚂蚁集团的股权架构一直成谜,投资者此前一度猜测其可能会通过企业大股东持股的方式,采取“同股不同权”架构。港交所也一度在2020年2月,将此前搁置的有关企业大股东版“同股不同权”的上市规则修订建议,向市场公开咨询。市场曾认为港交所此举疑似为蚂蚁集团赴港上市铺路,但该咨询至今仍未有结果。

  根据蚂蚁集团递交的沪、港两地招股书,公司即将发行的A股和H股均为“一股一票”。蚂蚁集团同时在A股招股书中披露,公司不存在特别表决权股份、协议控制架构或类似特殊安排。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