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底层资产涉中建五局伪造合同 民生信托将提前终止信托计划

2020年09月11日 15:26
T中
中建五局称,不法分子盗用中建五局子公司名义伪造合同,民生信托以虚假合同作为资产包发行信托计划;中建五局已报案,民生信托要求资产转让方核查资产真实性和合法性,并终止该笔转让

  【财新网】(记者 梁虹)一个月前刚设立的信托计划,就被曝出底层资产是伪造的合同,将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下称“民生信托”)推上风口浪尖。

  9月10日晚间,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中建五局”)发布一则《关于不法分子盗用我司子公司名义伪造合同发行信托产品的严正声明》称,公司发现两份盗用子公司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名义、虚构交易、私刻印章,和天津华航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华航”)签订的《型材买卖合同》,而民生信托以虚假合同作为资产包发行了“至信1095号中建五局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至信1095号”)产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