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万事达卡推全球央行数字货币测试平台 支持CBDC研发

2020年09月11日 15:42
T中
各国央行和商业机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出测试,该公共平台可以提供测试环境,评估央行发行数字货币在国家或地区层面的适用性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随着全球经济加速拥抱数字支付,各国央行也纷纷着眼未来,推动数字货币研发,希望在支持创新发展的同时,维护货币政策和金融系统的稳定。9月10日,国际支付巨头万事达卡宣布推出专用虚拟测试平台,诚邀全球央行、商业银行和技术与咨询机构加入该测试平台,携手对CBDCs的设计、使用以及互联互通展开评估讨论,有效评估央行发行数字货币在国家或地区层面的适用性。

  据万事达卡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各国央行和商业机构可以自己提需求测试。该平台可以有效模拟CBDCs的发行以及其在银行、金融机构和消费者之间的流通、交易。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