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从严监管集团化私募基金管理人

2020年09月11日 22:21
T中
同一单位、个人控股或者实际控制两家及以上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应当具有设立多个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合理性与必要性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9月11日发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定》)。与此前已出台的各类监管措施和自律规则相比,《规定》最新提出了要从严监管集团化私募基金管理人,要求如实披露其出资结构,严禁出资人代持、交叉持股、循环出资等行为。

  财新2019年10月报道,当时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的2436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中,86.4%(约21000家)由1971个实际控制人控制;集团化运作存在变相自融、利益输送等侵害基金投资者利益的巨大风险(参见财新网《独家|2000人控制2万家私募 集团化运作私募风险陡增》)。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