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康得新实控人钟玉将受审 数罪并罚或有重刑

2020年09月15日 15:44
T中
即使不算骗购外汇罪,钟玉的刑期也可在5年至15年;若骗购外汇也定罪,刑期或达10年以上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被公安带走一年四个月后,康得新(002450.SZ,现*ST康得)实际控制人、也是该公司财务造假主要操纵人钟玉,将面临公审。不止一位专业律师认为,数罪之下,钟玉或面临10年以上刑期。

  9月14日康得新公告称,公司涉嫌欺诈发行股票、债券案一案,已于9月9日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该涉嫌犯罪事实均发生在2012年以后。涉案人员钟玉、徐曙、王瑜、张丽雄将于9月9日被审查起诉。

  康得新称,公司从办案单位获悉,康得新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钟玉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此外,其还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骗购外汇罪。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