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增加罚则

2020年09月18日 23:27
T中
对于金融消费者信息保护、金融营销等行为,作出了更细化的规定,并增加了相关处罚规定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个人金融信息的随意泄漏、铺天盖地的贷款营销短信、谎称保本保收益的各类投资机会……日常生活中,对于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侵害几乎随处可见。9月18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对这类乱象作出规制。

  2016年12月14日,央行就曾经发布同名文件,此次更新有何不同呢?央行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指出,本次《办法》是在2016年版本的基础上,结合新需求、新情况、新问题和人民银行新“三定”方案,修订、增补相关条款后,将其升格为部门规章,以人民银行令形式发布实施。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