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13年间四任董事长均被查 吉林信托治理缺陷严重

2020年09月28日 08:45
T中
吉林信托第四任董事长邰戈上任两年被查;2019年营收、利润与管理资产规模均大幅下滑,被监管部门开出多张罚单,并遭遇投资人多次维权

  【财新网】(记者 梁虹)深陷困境的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吉林信托”)再一次遭遇董事长被查。

  9月27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公告:吉林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邰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邰戈已经是吉林信托成立以来第四位被查的董事长。至此,吉林信托自2002年改制至今的四任董事长均被查。

  吉林信托的前身为吉林省经济开发公司,成立于1985年;1998年更名为吉林信托,2002年改制为吉林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张兴波出任党委书记、首任董事长。目前,吉林信托第一大股东为吉林省财政厅,持股比例97.496%,注册资本15.96亿元,是吉林省惟一一家信托公司。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