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整治打新串谋 52家网下投资者进“黑名单”

2020年10月12日 13:38
T中
在这52个限制配售对象中,有44个账户来自一家管理规模超百亿的量化私募基金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网下投资者串谋打新、抱团压价等乱象广为市场诟病,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证券业协会)一举将52个网下投资者列入了打新“黑名单”,超过2020年以来的黑名单数据总和22家。

  证券业协会称,对在科创板中信博(688408.SH)、瑞联新材(688550.SH)、固德威(688390.SH)和浙海德曼(688577.SH)四家新股发行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反《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第15条、16条规定的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限制期半年,从2020年10月10日至2021年4月9日。

  在这52个限制配售对象中,有44个账户来自私募基金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这是一家管理规模超百亿的量化私募基金,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备案了121只新产品。其余被列入限制名单的账户还包括:上海思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思瑞二号私募投资基金、公募产品西部利得新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营账户和西藏信托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