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李超:确保公募REITs行稳致远

2020年10月16日 19:08
T中
先进行公募REITs试点相关的工作推动、落地,下一步在法律框架和税收政策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清晰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10月16日举行的北京市2020年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要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各方合力,确保公募REITs行稳致远,需要将国际实践和中国国情相结合,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REITs发展道路。

  李超表示,在现行法律法规框架下,结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基础设施领域入手,以“公募基金+ABS模式”推出公募REITs试点,是现实可行的一种选择。与成熟市场相比,目前的基础设施REITs交易结构和层级略多,交易规则有待进一步检验。试点方案依托现行法律框架,充分借鉴境外成熟市场实践,力求坚持REITs的实质。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