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数据安全保护刻不容缓

2020年10月21日 22:07
T中
老人、农村居民等弱势群体因为理解能力弱,接受度低,适应性慢,无法灵活掌握各类智能产品与服务,在数字生活中被“代沟式”淘汰,数字鸿沟拉大了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的差距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数字金融是当下金融改革的主题之一,监管部门应如何安排顶层设计?10月21日,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2020年金融街论坛上就此做了主题发言,指出数字金融发展面临四大挑战,要尊重金融科技发展客观规律。

  “数据安全保护刻不容缓。”范一飞首先指出,金融科技重新定义数据价值,改变数据管理方式。越来越多的数据传输从内部专网转向互联网,大量敏感信息直接暴露在开放网络环境下。与此同时,部分消费者和金融机构数据保护意识相对不足,对数据泄露环节和危害认识不到位,而不法分子截取数据的手段却不断翻新,从面对面诱骗到远程网络攻击,从木马病毒到短信嗅探,个人隐私泄露等安全事件频频发生,甚至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