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后疫情时代 中国经济该如何恢复重建?

2020年10月22日 18:26
T中
世界经济呈现K型复苏;应继续优化金融供给,促进制造业和金融发展的良性循环;提升国内有效需求、注重结构性问题;以资本项下的开放促进国内资本市场的改革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球经济体都进入了下行通道。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中国将大概率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后疫情时代,中国的经济将如何恢复与重建?其中存在哪些问题和机遇?在10月22日的金融街论坛上,来自政府及金融机构的人士就该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今年以来,世界各国通过财政杠杆、货币杠杆投入巨量资金为紧急应对措施,但期望中的经济V型反弹没有出现,呈现的则是经济的K型复苏,这种K型复苏具有四个突出等特点: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