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周亮:实体经济表现难以支撑国际金融市场表面繁荣

2020年10月23日 17:18
T中
要高度警惕疫情在部分国家持续蔓延,关注全球超常规宽松政策的两面性、新兴市场国家的脆弱性、逆全球化的负面影响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要关注全球金融市场表现与实体经济背离的潜在风险。世界经济衰退,复苏低迷,但一些主要国家股指创新高,全球股市、债市、汇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大幅波动,出现‘过山车’行情。实体经济的表现难以支撑国际金融市场的表面繁荣。”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说。

  周亮是在2020年金融街论坛闭门会上做出上述发言的。周亮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发生深刻调整。面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要关注多方面风险。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