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王岐山:中国应于变革中开拓新局面(含视频)

2020年10月24日 10:31
T中
王岐山强调,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合作共赢是全世界唯一正确的选择。中国要通过历史、文化和哲学的思考增强信心,以全面、辩证和长远的眼光认清大势,勇于创新,在危机中辨析新机,于变革中开拓新局

  【财新网】10月24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2020年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他在讲话中表示,当前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同时人类也已经进入互联互通的新时代。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合作共赢是全世界唯一正确的选择。我们要通过历史、文化和哲学的思考增强信心,以全面、辩证和长远的眼光认清大势,勇于创新,在危机中辨析新机,于变革中开拓新局。

  在谈到中国经济发展时,王岐山说,近年来,中国经济市场和资源两头在外的国际大循环动能明显减弱,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日益强劲。未来,中国经济内需潜力会不断释放。应坚持供给侧结构改革,继续扩大内需,更多依托国内市场,提升供给体系对需求的有效性。不断提升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动态平衡。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