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易纲:人民币国际化市场主导 当局主要减少对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限制

2020年10月24日 11:54
T中
易纲强调,在加快开放的同时要防范风险。要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提高金融监管的专业性和有效性,建好各类“防火墙”,提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使监管能力与开放水平相适应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年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盛行,但中国继续坚持对外开放,人民币国际化面临新的机遇。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要坚持市场主导,顺其自然。

  “人民币国际化要坚持市场主导,监管当局主要是减少对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限制,顺其自然。”易纲在10月24日举行的外滩金融峰会上做视频致辞时表示:“新形势下的人民币国际化可在坚持市场主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对本币使用的支持体系,为市场作用的发挥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