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疫情冲击下 全球保险损失料超千亿美元

2020年10月28日 10:05
T中
全球保险业在承保和投资两端遭遇双重打击;国内损失较小,但也意味着我国保险业在防控疫情和巨灾方面存在缺口,催生了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责任的保障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新冠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巨大冲击,而具体到保险行业,根据多家再保公司的数据预估,全球保险业在承保方面的损失约为300亿-1000亿美元。与以往不同的是,保险业在投资端的损失也同样惨重,双重打击下的损失料超千亿美元。

  10月27日,在第二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上,多名再保险人士就后疫情时代应如何共治风险这一话题,分享了他们的数据和观点。

  中国财产再保险公司总经理张仁江指出,新冠疫情给全球保险业带来了近20年来最严重损失之一。尤其是,和以往通常是巨灾造成大面积的承保损失不同,此次疫情还让保险业在投资端遭受了近千亿美元的损失,双重叠加的冲击对保险业影响相当巨大。他引用劳合社的数据显示,保险业在承保和投资两端分别遭受了1070亿美元、960亿美元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