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基金销售渠道博弈升级 蚂蚁被打入冷宫?

2020年10月29日 15:57
T中
多家参与支付宝独家代销蚂蚁集团战略配售产品的基金公司,近期发行的新基金中均没有蚂蚁的身影

  【财新网】(记者 岳跃)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支付宝独家代销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基金后,传统强势渠道银行的利益格局被撼动并于近日开始“反击”,多家基金公司新发产品要么是由银行独家代销,要么是代销机构中没有蚂蚁的身影。

  2020年9月25日,支付宝独家开售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华夏等五家公募基金的产品,完全撇开了传统的银行销售渠道,且产品没有认购费,被市场称作是“互联网新势力对于传统基金行业模式的正式宣战”,并在业界引发巨大争议(参见财新网报道《每秒8人认购 千万人14天认购600亿蚂蚁战略配售基金》)。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