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证监拟强制基金经理披露气候风险 打击“漂绿”行为

2020年10月30日 21:44
T中
如果新规生效,有关披露要求将适用于管理集体投资计划的基金经理,管理委托账户的基金经理暂无须遵从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10月29日向市场展开咨询,计划要求基金经理在投资及风险管理流程中,考虑气候相关风险,并须作出适当的披露。

  此举是港股市场监管者针强化ESG(环境、社会、治理)在投资决策中的最新进展。该会曾在2018 年 9 月公布了一套为促进香港绿色金融发展而制订的策略框架,其中首要工作之一就是与资产管理业合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制订适当的监管对策。

  香港证监会称,希望借此次机会,满足投资者对于气候风险资讯愈见殷切的需求,并且打击“漂绿(greenwashing)”行为。香港证监会在咨询文件中建议,修订香港现有的《基金经理操守准则》,并列明有关气候风险披露的基本规定及标准,以便基金经理遵从有关规定。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