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提高准入门槛、限制杠杆率 网络小贷行业或迎巨变

2020年11月03日 18:38
T中
新规拟在机构准入、注册资本、杠杆率等关键问题上对经营网络贷款的小贷公司提出明确要求;不过征求意见过程中,必然面临博弈,最终能够落地多少,仍待观察

  【财新网】(记者 胡越)提高跨省开展网络小贷业务的门槛、限制联合贷款出资比例和杠杆率,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突然祭出的《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将对行业带来多大冲击?

  小贷行业资深人士、江苏兀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嵇少峰认为,新规全面提升了互联网小贷的门槛,事实上已将全国249家已核批经营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的公司一起放在了火上。“50亿元的资本金、一年内规范到位,相信不超过20家能有此实力。”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