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A+H同步挂牌 蚂蚁股价怎么走

2020年11月03日 19:37
T中
MSCI正在评估纳入蚂蚁A、H股进入相关指数,港股同步推出做空机制,市场预计很快会纳入陆港通及香港多种指数,蚂蚁A股与H股面临市场化的真正考验

  【财新网】(记者 全月)IPO在即,蚂蚁集团的股价能否挺住?A股是否会破发?H股会被做空吗?选择A+H同时上市的蚂蚁集团将面临着市场化的真正考验。

  蚂蚁集团上市前夕话题不断,11月2日晚间,包括马云在内的三位高管被监管约谈。市场各方尤其是申购新股的投资者对此格外关注,IPO进程是否受影响?对估值有何影响?是否需要披露谈话内容等引发市场关注(参见财新网《高管被约谈 蚂蚁IPO会生变吗?》)。

  市场人士对于蚂蚁按计划上市后的股价走势并不乐观,“如果没有资金撑住,破发看上去是必然;不过,如果能纳入MSCI指数,12月以后股价应该会走稳。”某香港证券分析师表示,“若蚂蚁集团在沪、港IPO顺利,并且利用快车道纳入MSCI指数,粗略估算相应的增量资金或在100亿港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