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严打洗钱 香港拟立法监管虚拟资产交易所

2020年11月05日 08:58
T中
由于法律赋予的权责有限,香港的市场执法机构过去一直无法全面有效监管虚拟资产交易所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下称“财库局”)11月3日晚发布一份立法咨询文件,建议全面监管提供任何类型虚拟资产交易的交易所,以巩固香港打击洗钱和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的法律制度。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资产,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金融资产,且许多都不属于“证券”,这导致证券市场执法机构受制于法律漏洞,无法监管。2019年11月,香港证监会曾推出一项自愿发牌制度,但只适用于提供证券类型虚拟资产交易服务的平台,非证券类交易仍不受限制。新规推出一年,监管效果泛泛。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