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周小川:互联网科技巨头掌控数据和市场 容易形成垄断

2020年11月11日 17:15
T中
科技创新在催生巨大动能的同时,也给社会治理和全球治理带来巨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胡越)2020年,新冠疫情推动经济向数字化快速转型发展,新经济和新业态呼唤国际经贸新规则。11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在澳门举行开幕式,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开幕式上致辞。

  周小川首先肯定了新冠疫情期间科学技术和数字经济发挥的巨大作用。他表示,今年以来,服务贸易、数字贸易成为全球贸易新引擎,欧盟和亚洲多国都提出了建设数字经济的新战略,此外,有望于2020年底签署、覆盖全球22亿人口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也包括了电子商务规则,将使企业与消费者从区域内数字贸易受益。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