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华信信托公开引进战略投资者 条件是提供流动性支持

2020年11月19日 17:05
T中
华信信托拟引入单一或多家战略投资者,引入资金34亿—68亿元,注册资本增至100亿—134亿元;华信信托要求战投认可增资后华信信托注册地保留在大连及现有员工相对稳定

  【财新网】(记者 梁虹)危机中的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信信托”)近日公开面向全国征集战略投资者。

  华信信托是此前监管当局划定的六家高风险信托机构之一,不过和安信川信等不同,华信信信托的主要问题是流动性危机(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11月7日《起底华信信托百亿底层资产》)。

  根据公告的增资计划,华信信托拟引入单一或多家战略投资者,引入资金34亿—68亿元,注册资本增至100亿—134亿元。截至目前,华信信托注册资本为66亿元,第一大股东华信汇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信汇通”),直接持股比例为25.91%,华信汇通通过其他公司合计持有华信信托比例约51.21%。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