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期货市场加速开放 国际投资者可交易棕榈油期货

2020年11月20日 19:47
T中
棕榈油期货成为国内期货市场第七个、也是已上市农产品期货中首个对外资开放的产品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期货品种对外开放加速推进。11月20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称,证监会确定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棕榈油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于12月22日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由此,棕榈油期货成为国内期货市场第七个、也是已上市农产品期货中的首个对境外投资者开放的期货品种。

  中国原油期货作为中国首个境外投资者能直接参与的商品期货品种,在2018年率先挂牌交易;随后铁矿石期货、PTA期货、20号胶、低硫燃料油和铜期货均作为特定品种相继引入了境外交易者。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