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IMF副总裁张涛:金融机构在战略决策中须考虑气候风险

2020年11月23日 20:47
T中
低碳转型一旦缺乏协调或者没有章法地贸然推进,可能会释放风险,并触发投资者和消费者行为快速变化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金融机构在战略决策中必须将气候风险考虑在内,减轻气候风险对资产负债表的影响。在11月23日举行的2020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发表上述观点。

  “低碳转型一旦缺乏协调或者没有章法地贸然推进,可能会释放风险,并触发投资者和消费者行为快速变化。”张涛说。他还称,监管机构应该要求金融机构将气候风险纳入风险管理和治理的框架。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严重冲击全球经济,许多国家都出台政策遏制疫情蔓延,推动经济复苏。张涛称,这场危机促使大家思考疫情之前忽略的结构性、战略性问题。其中一大问题即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包括如何发展绿色金融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