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新加坡金融局:疫情倒逼推进绿色金融和巨灾债券

2020年11月23日 21:58
T中
孟文能提出,中新两国可以在巨灾保险领域加强合作,用以对冲全球传染病、中国西部经常遭遇的自然灾难等风险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之际,产自中国重庆市忠县的25吨橙子,通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耗时13天运到了新加坡。

  11月23日,在2020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新加坡金融局局长孟文能通过视频连线指出,这一运输时长较以前节省了一半。

  他认为,疫情进一步凸显了加强数字化贸易的重要性,建议中新两地推进“端到端”的贸易平台。未来忠县的橙子再运到新加坡,所需时间有望更短。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