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沪深港通再扩容 内地投资者将可买港股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

2020年11月25日 15:38
T中
A股科创板股份也会纳入互联互通;但阿里巴巴等多家在港第二上市公司何时纳入仍是未知数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内地与香港的股票互联互通机制将再度扩容,科创板有望迎来境外投资者的资金,境内投资者也可以南下投资A股稀缺的生物科技板块。

  11月2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2020年施政报告,提及上述安排。这是林郑月娥在11月初访京后,与中央达成的共识。香港交易所(00388.HK)对此安排表示热烈欢迎。

  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称,中央将继续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同意将在香港上市的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和内地科创板股票,在符合特定条件下纳入“互联互通”的选股范围,在两地金融互联互通上再添亮点。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