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信美相互首创一次性给付医疗险 70岁以下均可投保

2020年11月30日 17:59
T中
赔付方式为一次性给付,对疾病数量和严重程度没有限制,60—70岁老年人群对应30万元保额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1月30日,信美相互保险推出了一款一次性给付医疗保险产品——“挺好保”。

  与市面上绝大多数医疗险相比,“挺好保”在产品的责任设计和定价赔付方面都有诸多创新,比如一次性给付的赔付方式、对疾病数量和严重程度没有限制、60—70岁老年人群对应了30万元保额等等。但创新与风险相伴,作为一款三年期的长期医疗险,“挺好保”未来的发展情况如何,有待观察。

  信美相互总精算师姜仁娜在产品发布会上表示,“挺好保”从两年前酝酿至今,产品设计的思路主要围绕三点:一是父母能买(上限70岁;三高、甲状腺结节、糖尿病等均可投保);二是保障要足(保额最高30万元,而市面多为10万—20万元);三是解决医疗险保障范围只能覆盖医疗费用的问题(一次性给付型而非报销型)。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