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永煤违约冲击债券一级市场 河南国企发债遇阻

2020年12月01日 10:44
T中
11月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逾千亿元,其中九成发生在永煤违约之后;自永煤违约后,河南省无国企债券发行;债市对地方国企债券的信用风险重定价已经开始

  【财新网】(记者 梁虹 张宇哲)尽管永煤集团债券违约后得以展期,避免了更大规模的交叉违约,但其对债券市场的冲击正逐步显现。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1月,债券市场共有135只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规模合计1003.6亿元;其中939.6亿元发生在永煤集团违约之后,占比高达93.62%;与10月取消或推迟发行44只、规模342.5亿元相比,大幅上升。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11月的取消或推迟发行也显著增加。2019年11月,取消或推迟发行债券数量37只、规模合计280.81亿元,2018年同期则为40只、合计197.6亿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