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紫光多笔债券将召开持有人会议 亡羊补牢

2020年12月01日 12:27
T中
拟追加增信担保措施、履行偿债保障措施、加强信息披露等内容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近期多只债券价格暴跌、有私募债正式违约的紫光集团,如今正试图安抚投资人。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小公募债“18紫光04”及私募债“17紫光03”,将分别在12月7日、8日召开持有人会议,会议内容将审议通过如追加增信担保措施、落实偿债计划、与持有人保持沟通等议案(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11月30日《两江新区入股或告吹 紫光化债进行时》)。

  其中,“18紫光04”是紫光目前存续债券里面规模最大的一笔,同时也是紫光目前存续的三笔公募债之一。“18紫光04”发行于2018年12月7日,发行规模为50亿元,期限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5.20%,主承销商是中金中信建投。也就是说,在2020年12月7日,紫光集团需向持有人付息2.6亿元;到2021年12月7日,债券持有人将有权回售该笔债券,让紫光集团提前兑付本金。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