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富时罗素移除八只中国股票 均为美黑名单企业

2020年12月08日 12:23
T中
富时罗素称,在美方展开投资制裁后,相关操作遵循了公司政策,根据指数的订户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反馈,才采取的行动。在制裁解除之日起12个月后,公司会考虑重新将这些中国公司纳入标准富时罗素指数。目前MSCI与纳斯达克并未进行调整

  【财新网】(记者 全月)12月7日晚间,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母公司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在交易时间结束后对外表示,自12月21日起将其部分产品中删除中国八家被美国政府列为“中共军工企业”的中国企业股票,后续不排除删除更多企业股票的可能。

  具体八家企业是海康威视中国铁建中国航天卫星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