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立案调查国融证券 涉*ST富控财务造假旧案

2020年12月11日 15:21
T中
国融证券在2016年进行的*ST富控重大资产出售中担任独立财务顾问,涉嫌尽职调查过程中未勤勉尽责,一旦被处罚对其投行业务将有重大冲击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在固收、资管接连被罚后,国融证券投行业务也将面临危机。近日国融证券控股股东北京长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其私募债投资者透露,国融证券已于11月4日收到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据财新记者获悉,本次国融证券被立案调查,原因是国融证券在2016年进行的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富控,600634.SH)重大资产出售独立财务顾问业务中,涉嫌尽职调查过程中未勤勉尽责。目前证监会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国融证券尚未收到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