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退市规则再修订 财务造假退市标准被指过宽

2020年12月14日 20:59
T中
沪、深交易所对多项退市规则进行修订,希望优化退市指标、简化退市程序及效率,并首次量化了财务造假退市指标

  【财新网】(记者 全月)12月14日晚,退市新规公开征求意见。沪、深交易所对多项规则进行修订,在优化退市指标、简化退市程序及效率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包括取消单一退市指标,取消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并首次明确财务造假退市判定标准。

  退市新规的发布受到市场关注,“炒小、炒壳势必凉凉,在全面推行注册制的大背景下,入口通畅了,出口也必须打通,饱受诟病的仙股、壳股困扰的A股也将更加健康。”某投行人士说。

  但征求意见稿刚发布,即有投行人士表示这一财务标准定得过于宽松。华泰联合证券前保荐代表人王骥跃就在其公号中表示:“财务造假的上市公司可以放心了,因为新规规定的造假退市标准实在是太低太低了!”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