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山西拟发153亿元专项债 注资五家城商行合并改革

2020年12月22日 12:11
T中
大同银行、晋城银行、长治银行、晋中银行和阳泉商业银行将合并设立一家新城商行;153亿元专项债券募集资金将注入新城商行,用于补充其资本金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又一地方政府披露了专项债注资中小银行的政策细节,这一次是此前省内中小银行曾发生反腐震荡和风险暴露的山西。

  山西省财政厅日前公告称,拟于2020年12月23日发行153亿元专项债券,用于补充新成立的城商行资本金,专项债期限为10年,每半年付息,本金兑付方式是后五年每年支付本金的20%。

  根据专项债项目情况的信息披露文件,山西省已制定了城商行改革工作方案,拟将大同银行晋城银行长治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商业银行合并,打造一家新城商行,同时注入改革资金,以增强其资本实力。

  公告还披露,153亿元专项债募集资金将通过山西省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西金控”)间接注入到新城商行,用于补充其资本金。山西金控可获得股权分红收入、财政补贴收入、留存资金利息收入以及市场化转让新城商行股份收入,为专项债券资金及时安全退出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