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多名前高管被查 吉林银行暴露内控缺陷

2020年12月30日 09:54
T中
吉林银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有两名董事长、两名副行长被查,暴露出内部控制与用人机制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梁虹)吉林银行又一名高管被查。

  根据吉林省纪委监委2020年12月28日发布的消息,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吉林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杨盛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吉林省纪委监委表示,经查,杨盛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骗取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目前杨盛忠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杨盛忠出生于1963年,吉林长春人,1985年参加工作,2009年开始在吉林银行任职。先后担任吉林银行辽源分行行长、吉林分行党委书记等职。2010年10月,杨盛忠出任吉林银行行长助理兼吉林分行行长,2016年9月,任吉林银行副行长并兼任数个重要部门总裁。2019年12月,杨盛忠任吉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直至2020年8月被免职。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