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落实监管要求 中银富登两村镇银行因吸收合并而解散

2020年12月31日 14:13
T中
2018年中银富登从建行收购的两家村镇银行,与自设的村镇银行设立地点重合,按照监管要求合并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国内最大的村镇银行集团——中银富登——旗下两家村镇银行获监管批准解散,应是国内村镇银行解散的首例。

  近日,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宁波监管局分别发布公告,鉴于重庆万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吸收合并重庆万州滨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宁海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吸收合并宁波宁海西店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同意重庆万州滨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宁波宁海西店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因被吸收合并而解散。

  此外,因被吸收合并而解散行的全部业务、财产、债权债务以及其他各项权利义务,分别由吸收合并后的重庆万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宁海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承继,其主发起行仍为中国银行,不影响存贷款等相关业务办理。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