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研究起草互联网存款办法 坚持依法合规

2020年12月31日 18:14
T中
一是坚持依法合规,二是强化风险管理,三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多家互联网平台相继下架互联网存款,引发业内广泛关注,银保监会首次针对该问题作出回应。

  2020年12月31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回答记者问题时称,近日银保监会会同人民银行研究起草了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的规范性文件,按照问题导向、有序规范、防控风险的思路,推动该项业务健康发展,有关情况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对于互联网存款业务,该负责人称,商业银行推进存款服务线上化,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但在实践中,暴露出一些问题,特别是商业银行与非自营的第三方网络平台合作销售存款中,存在合规管理不到位、风险管理不审慎、消费者保护不充分等问题,对此监管进行了规范。银保监会支持商业银行在审慎经营、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发展线上存款业务,并遵循以下原则和要求。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