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约谈蚂蚁集团强调的问题有一定普遍性

2020年12月31日 20:46
T中
建议所有互联网平台都要对照自查,及早整改;特别是涉及网络小贷、保险、理财、信托等业务的机构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前几天,中央金融管理四部委再次约谈蚂蚁集团,并公布了重点内容。

  2020年12月31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回答记者问中指出,约谈强调的突出问题和整改要求,不仅是个性的,也有一定的普遍性。建议所有互联网平台都要对照自查,及早整改。特别是涉及网络小贷、保险、理财、信托等业务的机构,更要抓紧,监管部门随后会安排检查。

  他强调,一是金融创新必须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金融创新必须有利于服务实体经济、有利于便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利于防范风险、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本质要求,使金融科技成为助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