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部署2021年工作:落实碳达峰碳中和 加强互金审慎监管

2021年01月06日 21:31
T中
要强化支付领域监管,个人征信业务必须持牌经营;并且要严禁金融产品过度营销,诱导过度负债,严肃查处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一年一度的央行年度工作会议于2021年1月4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会议对央行2021年的重点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其中货币政策、宏观审慎管理等央行传统领域基本延续此前表述,但在绿色金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度参与全球金融治理等方面着墨较多。

  根据央行1月6日发布的公告,会议要求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深化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带动存款利率市场化;深化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引导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此外,要延续实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继续运用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政策。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