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特朗普对华投资禁令生效 港交所500只衍生品下架

2021年01月11日 22:26
T中
因应美国禁令,公募基金称不再增加相关投资,或准备清除相关投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参与港股的美国投资机构正纷纷调整经营策略,包括抛售股票和终止产品发行,以免违反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颁发的对华投资禁令。

  受影响的港股产品种类包括公募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以及各类与股票和指数挂钩的衍生品,其中仅衍生品数量就涉及数百只。最新宣布变更投资策略的产品是香港ETF市场中资产管理规模(AUM)最大的盈富基金(02800.HK)。

  1月11日,盈富基金的投资管理人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在港股早盘开市前发布公告称,对于该产品中所涉及美国政府禁令的中国公司,将不再增加相关股票的投资份额。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