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人身险机构监管格局迎调整 日常监管事权部分下放地方

2021年01月12日 20:14
T中
91家人身险公司划分为银保监会直接监管和银保监局属地监管两类,其中银保监会直接监管39家,银保监局属地监管52家,北京、上海地方局担重任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部分财产保险公司的监管权限被下放至地方后,人身保险公司的监管格局也迎来调整。

  1月12日,银保监会发布了《人身保险公司监管主体职责改革方案》(下称《方案》),在综合考虑公司系统重要性、资产规模、风险状况等指标后,将91家人身保险公司划分为银保监会直接监管和银保监局属地监管两类。对于行业影响较大、风险把控难度较大的监管事权保留在银保监会,日常监管事权授权各银保监局承担。相关行政许可事项由银保监会和地方银保监局分担负责。其中,银保监会直接监管公司39家,银保监局属地监管公司52家。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