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美团关停网络互助 或将调整保险板块

2021年01月15日 19:45
T中
官方称关停原因系“继续聚焦公司主业发展”,分析称公司对互助业务前景并不看好;或将对商业保险板块也进行相应的调整,目前App上已看不到对应入口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月15日,美团互助发布公告,宣布将于2021年1月31日24点正式关停美团互助。理由是“继续聚焦公司主业发展”。在关停后,美团互助将全额返还所有会员的分摊费用。同时,对1月31日前不幸确诊大病的会员,提供合理的互助金赔付,全部费用由平台承担。

  美团互助于2019年6月上线,主要通过美团外卖内部流量获客。在上线前六个月一直提供免费分摊的机制,因此客户数量在短时间内曾急速上涨,最高的加入人数曾达到3400万,分摊人数大概维持在1500万左右,这一规模甚至与上线时间较长的水滴互助轻松互助等一样,处在网络互助市场的第二梯队,但后期增长乏力。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